一个写垃圾文的女汉子,不是太太别千万叫太太!就是一小二逼

【堂良】《万般风尘不及你》第一章

ooc私设!请勿上升!


长篇文,请划下方合集了解更多。

垃圾文笔,多多包涵十四抱拳🙏



    之一、孟家

  孟府近几日异常热闹,从每日清晨开始一院子的丫鬟仆人都在忙里忙外东奔西走的。

  过几日是孟家少爷成亲之日。孟府老爷乃当朝正一品太傅,是太子的老师。

  孟家少爷名祥辉字鹤堂,今年已是而立之年,官居三品。因今年平定青海之乱,当今圣上封他为南安将军。

  那即将要过门的新娘子。乃苏州巡抚柳栋尘之长女。名唤柳城倾。家世虽不如孟家,但也算的上是门当户对了。

  孟鹤堂今日一早下了朝,便回到府里跟母亲用早膳。

  人家都说娶妻乃是人生中最让人欢喜之事了,可孟夫人看自己儿子怎么脸上一点儿高兴劲儿都见不到。

  “堂儿,过几日城倾就进门儿了,以后你也是成家的人了,怎么说你们俩也算半个青梅竹马的情分,怎的娘看你一点儿也不高兴呢?”

  “娘,什么青梅竹马的情分啊?不就我爹和她爹是同窗,她小时候来府里玩儿过几天吗?那都多少年前的事儿了?我早就忘了她长什么样了。再说了,不就成个亲吗,我还怎么高兴。难不成让我去院儿里跳个舞耍个剑就算高兴了?”

  “你这孩子!娘就是想告诉你,城倾是个好姑娘。他日过了门,你可得对人家好点儿。”

  “我知道了娘,既然娶都娶了,总不能亏了她就是。我吃饱了。”

  说罢孟鹤堂放下碗筷起身往书房走去


  之二、往事


  他书房之中的南墙上,挂着一把弓。他从未用过。

  那是周九良送他的。

  周九良是当朝宰相周威之次子,名航字九良。

  孟周两家乃是世交,孟鹤堂第一次见到周九良是九岁的时候,父亲带他去周府做客。那时候周九良才刚满一岁。从那之后,孟鹤堂有事没事就往周府跑,去找他的九良弟弟玩儿。

  按说八九岁的孩子都喜欢跟同龄的孩子玩儿,可孟鹤堂不喜欢。他就喜欢和九良玩儿。喜欢他奶声奶气的叫他孟哥哥。这一玩儿,便是十多年。两个孩子都长成了风度翩翩的少年。

  孟鹤堂年长周九良八岁,可这孟家少爷怎么就偏偏长了张人畜无害的脸,不知道的还真看不出两人之前相差这么多岁。

  这两人几乎形影不离,每到一处便引得周围的姑娘小姐呼声连连。这京城数一数二的两位美男子一起出现,少不得要引起不小的轰动。

  孟鹤堂想得出神。他记得这弓,是去年生辰九良送他的,说是什么满族的弓,他不舍得用。便叫人在书房的南墙上打了个悬框,将那弓挂了上去。


  之三、心思


  其实九良不知道,并不是他年少时不喜欢跟同龄的孩子玩儿,而是因为孟鹤堂见到周九良的第一眼,心里就欢喜的很。总是觉得九良很可爱,便不自觉的想见他。想九良在他身后一声又一声软软的唤他“孟哥哥”。

  为了这声甜甜的孟哥哥,他做什么都愿意。可能从那时起,连孟鹤堂自己都不知道,周九良已经悄悄的占据了他整颗心。

  九良摔倒了,奶声奶气的哭喊着,他的心也跟着九良的哭声颤抖。九良生气了,他比谁都焦急的很。九良想吃老张家的甜饼了,他二话不说跑到城北买回来。九良难过了,他便跳舞耍剑什么夜战八方藏刀式全都使出来直到九良被他逗笑了为止。

  九良……

  九良……

  九良……

  从那一声孟哥哥开始,孟鹤堂的喜怒哀乐都都挂在了周九良身上。

  九良开心他便开心,九良难过他比九良还难过,周九良那一声孟哥哥,便是把孟鹤堂的心都叫化了。


  之四、无缘


  可是他纵然有这般心思,却不敢跟任何人提起。因为他晓得如果说出口定会引起轩然大波。他不怕父母的责备,也不怕世俗的眼光,但是他怕因为他说出口后九良会被世人指责,会被周家逐出家门。他怕九良因为他受到伤害,他怕他受伤和难过。他更怕,九良对他并不是如他这般心思。倘若真是这样,那他孟鹤堂,便如掉入万丈深渊。想到这些便罢了。

  “九良,你的孟哥哥过几日,便要成亲了。以后你若想吃老张家的甜饼,我怕是不能第一时间去给你买了。”

  孟鹤堂望着墙上的弓说道:

  “父母已经盼我成亲盼了好久了,如今我已经三十岁了,不能不妥协娶了那柳家小姐。九良,你我这辈子,注定还是无缘。”

  说罢他眼眶一热哽咽道:

  “九良,这么多年你可知我对你的心意,九良,你可曾爱过你的孟哥吗?”

  孟家的书房里传来一声撕心裂肺的哭喊。

评论(11)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四清欢° | Powered by LOFTER